累死老驥

七十九歲的美國總統拜登本來已被民主黨同僚嫌棄,黨內有很大的聲音反對他再連任。不料老頭子因為受最新的政治、經濟向好的消息鼓舞,下決心爭取連任,誓要跟七十六歲的特朗普一決雌雄。

  老頭子不服老,本來也情有可原,只是這一年來看他日漸衰退,說錯話,做錯事,腦子愈來愈糊塗,旁觀都替他辛苦。看來他雖然不懂中文,卻也中了那句「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毒。這一句話,聽起來是鼓勵老人家,實則心靈毒雞湯也,相信這一句話的老人家,都欲勉力掙扎,差不多全是累死的。

  這麼說,自然是為他著急,怕他真的「志在千里」,下一屆再披掛上陣,每次出場都要作小跑狀奔進奔出,一開腔前言不對後語,那就真的冇眼睇囉。

  當然,還有一個人一定比我更著急,那就是美國的女副總統賀錦麗。當初拜登上台她跟著幫襯,雌伏於第二把交椅,一心想著老頭子年邁體弱,在位上應該挨不了多久。只要老頭子吃不消退下位來,她馬上坐正,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總統,風光無限,光宗耀祖。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老頭子挨挨過一年,挨挨又一年,轉眼四年過去,賀錦麗連屁股往前移一下的機會都沒有,縱觀世界,除了查理斯王子,大概就輪到她做最心急的人了。

  真是可憐還有可憐人,拜登老糊塗得我見猶憐,但想想賀錦麗,那真是可憐透頂了。為了她不再被期望所害,下一屆,就讓特朗普當總統算啦!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