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條例或重登NBA 湖人恐成最大受益者

湖人隊迎來重新崛起良機。資料圖片

本賽季NBA重啟在即,今年的季後賽將會採取東西部混戰,有分析指跟以往的季後賽配對是一個道理。這樣的決定對於湖人來說無疑是一個重磅喜訊。他們將會成功避開快船還有雄鹿這兩支奪冠大熱,一直要到總決賽的時候才會相遇。換句話說,湖人在總決賽之前的道路會相對好走一些,唯一的攔路虎可能就是火箭隊了。

據悉,目前有很多聯盟的高管希望肖華能夠同意重啟「特赦條例」,以此來解決下賽季薪資帽嚴重縮水所帶來的惡劣影響。何謂「特赦條例」?這是NBA的薪資條款,允許球隊在一個賽季內裁掉一名球員,同時該球員的薪資不再算入球隊薪金總額。使用該條款裁員的球隊,主要是為了避免薪金總額超過薪資帽,以此來避開奢侈稅。相信不少球迷應該還記得,在2013年的時候,邁阿密熱火隊就曾利用這個條款裁掉了邁克米勒,從而幫助球隊省下了接近4000萬美元。

面對這樣一則重磅消息,湖人媒體《LakeshowLife》就第一時間公開表示,倘若「特赦條例」真的能夠重登NBA的話,那麼這將會是保羅加盟湖人的最好機會。

不得不說,聖保羅本賽季在雷霆隊可謂是找回了自己的巔峰狀態。根據統計,本賽季他在第四節的關鍵時刻得分,位列全聯盟第一,由此可見他跟詹姆斯一樣,都是老當益壯的代表。不過在接下來兩個賽季,保羅分別還有4136萬美元以及4421萬美元的年薪,這就是為何雷霆不敢裁掉他,其他球隊又不敢貿然出手的最主要原因。如果「特赦條例」真的重出江湖了,那麼雷霆就可以安心地將保羅裁掉,從而以亞歷山大為核心開始自己的重建之路,這樣還能避免繳納巨額的奢侈稅。要知道,下賽季雷霆隊已知的合同金額就高達1億558萬美元,所以如果他們真的要動用這個條款的話,那保羅毫無疑問是第一個「刀下鬼」。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