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途中誤食羥考酮 聖塔莫尼卡小狗失明

寵物狗Chance誤食羥考酮導致失明。ABC7新聞畫面

洛杉磯訊

洛杉磯一隻寵物狗日前與主人在聖塔莫尼卡海洋大道上的帕利塞德公園(Palisades Park)散步時,意外誤食了人類藥物,並且因此出現嚴重反應、差點一命嗚呼,所幸最終搶救回來,但也就此失明。

根據ABC 7新聞台報道,小狗的主人伯恩斯(Lori Burns)表示,這起事件發生於8月17日,她的寵物狗Chance在散步的過程中突然停了下來,接著躺倒在地上,「牠四條腿都伸出來、喘著粗氣,仰躺看著天空的方向。」

面對Chance突如其來的異狀,伯恩斯急忙趕到位於西洛杉磯的VCA動物專科和急救中心。醫護人員檢查後告知伯恩斯,Chance發燒到華氏106度(攝氏約41.1度)。隨後伯恩斯震驚地得知,Chance的尿液中驗出羥考酮(oxycodone),推斷應該是在散步時不小心吞下。

獸醫告知伯恩斯Chance的情況恐怕並不樂觀,伯恩斯直接了當的詢問獸醫,「Chance還能活下來嗎?」不過當時狀況危及,就連醫生都無法給她一個肯定的答案。

在動物醫院呆了24小時、並且花了4000美元之後,Chance存活了下來,最終回到家中,但牠現在已經失明。

非營利組織Project Street Vet的獸醫斯圖爾特(Kwane Stewart)指出,伯恩斯迅速反應、將Chance送往最近的醫院,這個舉動可能挽救了牠的生命,「許多寵物家長更傾向當一名『谷歌獸醫』,用他們的手機開始研究自己的寵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斯圖爾特強調,這是非常錯誤的作法,「每一秒和每一分鐘都可是關鍵,你應該和專業人士通電話。」

斯圖爾特還指出,寵物中毒很常見,美國愛護動物協會ASPCA有一個每天24小時運營的動物毒物控制呼叫中心,如果附近沒有寵物診所,寵物主人可以善用該服務的電話號碼:888-426-4435。

「我們不會希望有人因為聽到這個故事而停止遛狗或害怕在狗公園遛狗。只要注意你遛狗的環境、寵物狗做了些什麼、牠們在嗅聞什麼東西。」斯圖爾特表示,如果有觀察到任何奇怪的行為,就應該立即採取行動。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