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月主持白宮峰會 共商打擊仇恨暴力犯罪

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將在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同時由兩黨率領討論對策,具體議題包括打擊仇恨暴力,防止有人煽動群眾,同時促進團結。 資料圖片

全美近年接連發生仇恨暴力事件後,總統拜登下月將在白宮主持峰會,邀請民主共和兩黨議員,以及民權代表、宗教領袖、企業高層、執法人員、反槍支暴力人士、暴力仇恨團體的前成員和極端暴力受害者等不同陣營,共同對抗仇恨犯罪浪潮。

綜合白宮新聞稿及美聯社的報道,白宮19日宣布,拜登總統將於9月15日主辦峰會,屆時將會突顯暴力對公共安全和民主制度的衝擊,據悉,自從紐約州水牛城5月發生超市槍擊,釀成10名非裔死亡後,有倡導人士建議拜登凝聚各方力量,打擊屢禁不止的同類犯罪。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聲明中稱,拜登當時在水牛城槍擊案後已表明,對抗仇恨犯罪是國家靈魂之爭,必須讓所有人參與其中,這次以「團結一致」為主旨的峰會,將為所有種族、宗教、地區、政治派別以及各行各業的人士提供重要機會,設定奮鬥的共同目標。

白宮表示,兩黨代表將包括聯邦、州府和地方官員,再加上民權、宗教和社區組織的領袖等,拜登總統屆時將發表主題演講,同時由兩黨率領討論對策,具體的議題將包括打擊仇恨暴力,防止有人煽動民衆,同時促進團結。

拉丁美洲公民聯盟(LULAC)行政總裁貝納維德斯(Sindy Benavides)表示,在水牛城血案後,其組織與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國家行動網絡(National Action Network)等志同道合的團體共同呼籲官方行動,也希望藉此向拜登政府施壓,以更加直接方式應對極端主義。

納維德斯表示,預料這次峰會有助激勵全國對抗仇恨犯罪,但也希望峰會找出「長期解決方案」,例如改革槍支管制措施、促進民眾的心理健康以及杜絕坊間的虛假信息。

白宮尚未披露與會人士的名單,但表示拜登總統自從上任以來,一直在採取措施打擊仇恨暴力,包括簽署《新冠仇恨犯罪法》,保障亞裔免受排斥,以及簽署《跨黨派安全社區法》(Bipartisan Safer Communities Act),收緊槍支管制,此外,白宮也呼籲民間在社區提名選出「團結代表」,促進社區內部凝聚力並推動轉變。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