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亞裔商店下手 3竊犯被判監10至18年

其中3名專挑亞裔店東下手的歹徒已獲刑,分別處以監禁10年至18年不等,另1名歹徒仍然在逃。 電視截圖

本報訊

4名竊匪在科羅拉多和懷俄明州接連犯案,從20餘家亞裔經營的商店盜取價值140萬元的財物。其中落網的3人被法庭判刑10至18年不等。另1人仍然在逃。檢方指,被告會了解目標店鋪的營業時間,然後伺機動手。

《科羅拉多人》報道,科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涉案4名被告分別是卡洛斯(Carlos Florez Molina)、喬恩(Jhon Florez Molina)、霍約斯—加維里亞(Santiago Hoyos-Gaviria)以及羅達斯—弗洛雷斯(Yenny Rodas-Florez)。在被捕並遭起訴的3人中,羅達斯—弗洛雷斯已於去年5月承認刑事破壞2級重罪,並造成受害人超過100萬元損失,因此在本月16日判囚10年,並且賠償約110萬元;卡洛斯於今年5月25日承認有組織犯罪2級重罪,以及盜竊3級重罪,上月底被判處監禁18年;霍約斯—加維里亞則於去年3月,承認有組織犯罪,被判入獄10年。卡洛斯和霍約斯—加維里亞均需支付140萬元賠償金。案中第4名被告喬恩仍逍遙法外,相信正藏身哥倫比亞。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