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消費者 亞馬遜借力TikTok

亞馬遜(Amazon)似乎也要跟上TikTok熱潮,跟隨其他公司一樣,複製TikTok一項動態功能以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

亞馬遜正在它的程式內測試一項動態功能,讓消費者滑動由其他用戶張貼的像TikTok般的產品照片和短片。

分析應用程式和一直追蹤該項功能的以色列人工智能(AI)公司Watchful Technologies稱,透過使用這項名為Inspire的功能,消費者可以對產品帖文按讚、儲存和分享,然後直接從動態購買該件產品。

不過這項測試不代表亞馬遜以目前形式向外推出這項小工具,甚至可能不會推出。當被問及有否計劃向顧客推出相關功能時,亞馬遜發言人拒絕回應,僅聲明稱該公司「正在不斷測試新功能助顧客生活稍為變得容易」。

《華爾街日報》率先報道這項測試。該報引述匿名消息指,有少量亞馬遜員工正在測試相關功能。

亞馬遜經常測試新功能,有時甚至針對特定地區。有研究公司今年初發現,在其品牌業務面臨監管壓力下,亞馬遜正在測試如何透過在搜尋結果中加入標識亞馬遜品牌或亞馬遜獨家專享等徽章以突顯自家品牌。

Watchful Technologies研究員布楚克(Daniel Buchuk)表示,在目前形式下,這次試驗性質的類TikTok動態主要顯示照片。但他懷疑,如果推出該功能,亞馬遜賣家會創造內容增加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動態就會以短片為主。

最大數碼廣告商谷歌和臉書的母公司早已推動類似TikTok的功能,務求保持用戶對它們服務的吸引力,從而繼續提高收益。例如谷歌旗下YouTube去年在美推出Shorts短片,臉書母公司Meta在旗下平台Instagram推出其短片功能Reels,但似乎仍無法與TikTok匹敵和扭轉兩間公司每況愈下的季度業績。美聯社紐約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