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私立大學招攬非洲黑工案 苗栗縣官員涉貪被羈押

台灣彰化縣私立大學「中州科大」被指招攬非洲留學生赴台充當黑工事件,彰化地檢署調查期間,發現一間設於苗栗縣的一間人力中介公司,疑長期受該縣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涂榮輝包庇不法,檢方周三(17日)帶回副處長涂榮輝、勞資關係科長李明芳、勞工服務科長楊文東等6人調查,涂榮輝經檢察官訊後,以涉嫌貪瀆且有勾串證人之虞等理由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中州科大年初被揭發以高額獎學金及校外實習機會等誘因,吸引烏干達學生就讀,但他們來台後卻被校方轉介作黑工。彰化檢警年初搜索中州科大及人力派遣公司等地,帶回該校國際中心藍姓前主任、柴姓副校長等人,在後續的偵辦中爆發此案。

據了解,一間與校方配合的人力派遣仲介公司位於苗栗縣,該公司與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涂榮輝關係密切,涂涉嫌包庇未依規定裁罰,才會有周三的搜索行動。對於案情,彰化檢方表示,目前尚在偵辦中,相關細節不便透露。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