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園區」持槍軍人駐守 逃走者中槍重傷

「賣豬仔」事件世界關注,事主被高薪利誘到柬埔寨、緬甸、泰國等打工,遭囚禁、虐待,要支付高額的贖金或者通過詐騙達到指定目標才能脫身。當中涉及多名港人,據了解,涉案的詐騙集團大本營在柬埔寨西港,而號稱「東南亞最終站」的緬甸「KK園區」是整個東南亞轉賣的終點。據了解,「KK園區」的主腦佘智江被中國和國際刑警通緝,近日在泰國被捕,將被引渡回中國。

從網上流傳疑是「KK園區」內貌曝光,園區四面皆是高牆,裝滿通電的鐵絲網,周圍有許多鐵閘,並有持槍軍人駐守。園區內有便利店、餐廳,宿舍有雙層床,環境簡陋。被困人士可以於園區內進行有限度活動。由於每日需要詐騙賺取生活費,因此可以有限度使用電話。據受害者稱,園區內主要是華人,有來自中國內地、台灣、馬來西亞,亦曾見過有香港人,並曾目擊有人試圖逃跑卻中槍重傷。

根據台灣傳媒引述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成員表示,「KK園區」內部約有1萬人,但它卻是最殘暴。園區位於緬甸東南部克倫邦(Kayin State)城市妙瓦底(Mia-wadi,又譯作苗瓦迪),緊鄰泰國邊界。若是被騙到柬埔寨西港的「豬仔」人質,不太容易會被打死,因為還有轉賣的價值,但若是到了緬甸「KK園區」,因為已是終點站,接下來不會再被轉手,且該園區本身已建立器官販賣的龐大渠道,若是人質沒價值,就會被送去活摘器官。另有報道指,「KK園區」的主腦佘智江,持有柬埔寨護照,改名「唐倫凱」(TANG Kriang Kai),透過香港註冊的公司「亞太國際控股」,在當地經營賭場等生意,他被中國和國際刑警通緝,近日在泰國被捕。

居泰港人胡慧沖擔心,泰國在事件中被視為人口販賣中轉站,近期不少人詢問到泰國後會否甫落機便被劫走。他認為這些問題開始潛移默化,令很多市民害怕到泰國,相信未來會是泰國旅遊業的艱難時期。本報記者解青羽香港報道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