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青李達8大道旅館被殺案 兇手陳申認罪 判坐牢15年

兇手陳申被捕後從72分局被押走(檔案照片)。

於2019年在布碌崙日落公園8大道發生後震驚社區的旅館槍殺案,被告陳申(Sam Chen,人名譯音)因槍殺另一名華裔男子李達(Da Li),被捕後認罪本周在布碌崙高等法庭被判坐牢15年。

上述案件是於2019年6月26日的上午8時16分許,發生在8大道附近的7大道夾51街一旅館內,死者李達在該旅館內被人槍殺,涉案兇手案後逃跑,但警方卻通過該旅館內外的監控錄像破案,有關錄像錄下兇手殺人前後經過。

錄像中顯示了被告駕駛一部2014年日產汽車在旅館前停泊,他隨後和死者一同下車進入上述家庭旅館,不久後獨自離開也被監控拍下身影。

數小時後的中午12時45分左右,監控又拍到被告返回旅館,戴上一個外科口罩進入該樓宇。

數分鐘陳姓男子獨自離開旅館的畫面也被監控拍到,當時他仍然戴著外科口罩。兩天後的6月28日下午1時許,清潔人員發現了死者屍體。額頭上被射中兩槍,當場斃命,在旅館房間的臥床上陳屍兩日。警方在現場發現了兩枚9毫米子彈,迅速確認死者身分身份。

警方通過監控錄像也迅速確定兇手身分,對其車輛進行了搜查,在一個黑色塑料袋中找到了一把上膛的Taurus9毫米半自動手槍,經檢驗與死者旅館房間內發現的彈道證據相符。同年7月3日,被告陳森在甘迺迪機場被警方抓獲,他當時正準備登機飛往加利福尼亞。

被告隨後被控以二級謀殺、非法持有上膛武器等3項重罪,經過多次庭訊於今年6月9日承認二級謀殺的罪名。他於本周被判刑,遭法官判處坐牢15年。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