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部季後賽或取消

圖為今年6月舉行的NBA總決賽凱爾特人與勇士隊在拚搶。資料圖片

圖為今年6月舉行的NBA總決賽凱爾特人與勇士隊在拚搶。資料圖片

有關NBA復賽改革終於有了最新的進展,東西部季後賽有可能取消。據名記Shams的報道,NBA官方將在美國時間25日的董事會上提交以22支隊伍的形式在奧蘭多進行復賽的計劃。Shams預計本次董事會將會通過方案。

報道指,當進入復賽以後,將會有13支西部球隊和9支東部球隊各自進行最後8場常規賽。分別是現東西部前八和西部的鵜鶘、開拓者、太陽、國王和馬刺,以及東部的奇才。最後根據8場常規賽結束後的最終排名出爐季後賽名單。當東西部第八名球隊領先第九名4個或以上的勝場時,東西部第八的球隊將直接進入季後賽。若第九名與第八名的差距為低於4個勝場時,則將進行9號種子的單淘汰賽和8號種子的雙淘汰賽。

綜合來看,本次的復賽方案還是比較合理。作為美國第一個宣布停賽的運動聯盟,NBA早已多次表明了自己復賽的心願。而這次多名記者紛紛報道透露,基本算是塵埃落定。這復賽計劃充分考慮到了一些處在季後賽邊緣球隊的感受。像利拉德此前表明過自己的決心,若復賽後的比賽沒有意義,他將會拒絕參加復賽。而此方案讓開拓者可以又重新得到了衝擊季後賽的機會,對於利拉德而言也有了參加復賽的理由。

而這個重啟方案,讓那些志在賽季的奪冠的球隊也再次看到了希望,例如湖人。在休賽之前,湖人接連擊敗了雄鹿和快船,士氣正旺盛。湖人眾將在休賽期期間從未懈怠自己,一直保持高強度的訓練,就是為了等待復賽重啟。由詹姆斯帶領的湖人球員,早就紛紛表示迫不及待想要回到賽場。他們極大可能能拿下西部第一的種子順位。早前有消息稱聯盟正在研究著如何將主場優勢帶給排在前列的隊伍,這對於湖人而言毫無疑問增加了復賽奪冠的可能。

同樣的,這對於那些排名末端,僅剩理論可能進入季後賽的球隊也進行了保障。在此之前,黃蜂隊老闆邁克爾就曾公開聲明,即使是30支球隊復賽黃蜂也不願參加。畢竟黃蜂現在戰績為23勝42負,落後了東部第八的魔術7個賽場,進入季後賽成了奢望。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