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圖鑑丨桂綸鎂演正義女生 楊謹華 天心齊演台北都會女子爆金句

 

《台北女子圖鑑》改編自大熱日劇《東京女子圖鑑》,東京版細膩地將女主角的心路歷程,透過東京都會的各個地區,以圖鑑般描繪出女子成長的進化史。不同城市必定有不同光景,香港觀眾定必會好奇台北版本即將帶來的驚喜,亦能趁機深入認識台北不同地區的人情故事。

日前一口氣推出由11位女演員所扮演的「都會女子類型」角色海報,將台北都會的各式女子連結一起: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林怡姍為「挑戰型女子」、「奉獻型女子」楊謹華、「都會型女子」天心、「自在型女子」林思宇、「直率型女子」李霈瑜、「隨緣型女子」姚以緹、「求好心切型女子」夏于喬、「操控型女子」張景嵐、「踏實型女子」連俞涵、「果決型女子」陸明君及「前衛型女子」曾愷玹。

 

「求好心切型女子」夏于喬。

「隨緣型女子」姚以緹。

「操控型女子」張景嵐。

「前衛型女子」曾愷玹。

「奉獻型女子」楊謹華。

 

每款海報都引用了角色的金句,例如由天心所飾演的阿姨「許夏荷」的經典台詞「台北的女生怕窮怕醜怕失敗」,足以顯示都會女子高度競爭的生活態度。透過角色海報突顯形形色色都會女子的樣貌以及鮮明個性,讓觀眾可以提前感受角色魅力,期待劇中將呈現的各種精湛演出。

有「台北女子」,當然少不了女子們身邊的男子,亦首次公開男演員名單,包括王柏傑、張孝全、石頭、鳳小岳、林柏宏、巫建和及禾浩辰等。他們所演繹相互不同的獨特角色,將與桂綸鎂上演一段段精彩對手戲,絕對令人期待。

而拍攝主海報時,桂綸鎂已經離開劇組有半年時間之多,如何找回角色林怡珊的感覺?小鎂說:「需要快速回想演繹過的片段,再跟着記憶走過怡姍的20年。回想怡姍從小善良富有正義感的個性和對夢想的嚮往,經歷工作和社會的磨練,幾段情感的挫折,最後的懂得和珍惜。」

在短短一分鐘的前導預告中,觀眾看到林怡姍20年的歲月,她的一句:「這是我想要的嗎?」道出都會男女的徬徨,令觀眾產生無比共鳴。值得一提於預告片中由白安演唱的插曲《剛好》,已經打動了不少觀眾的心,認為歌詞呼應戲劇與真實人生。

Disney+ 獨家原創台劇《台北女子圖鑑》將於9月21日(星期三)在Disney+ 獨家上線。首週將連播2集,之後新集數逢星期三上線。

 

將於9月21日(星期三)在Disney+ 獨家上線。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