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多場驕傲遊行將登場 聯邦額外提供5萬劑疫苗

多場同性戀驕傲遊行活動將登場,聯邦官員宣布,為即將舉行活動的城市額外提供5萬劑猴痘疫苗,而每地的疫苗分配數量,將視活動的規模等因素而定。 資料圖片

聯邦官員18日宣布,聯邦衛生部推出一項試點計劃,為即將舉行同性戀驕傲遊行活動的舉辦地額外提供5萬劑猴痘疫苗,而每一地被分配的疫苗數量,將視諸如活動的規模、注射猴痘疫苗的醫護人員人數以及被視為感染猴痘風險最大的活動參與者人數等因素而定。

根據美聯社和CNBC的報道,白宮猴痘應對協調員芬頓(Bob Fenton)18日對記者們說,接種更多的猴痘疫苗是控制疫情的有效方式,他表示,向舉行同性戀驕傲遊行活動的城市提供更多數量的猴痘疫苗,是政府所做出的一種因人而異的嘗試。

聯邦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則表示,為了方便現場接種,舉行同性戀驕傲遊行活動以及其他活動的社區可以預訂額外數量的猴痘疫苗,她表示,CDC將要求為這些活動訂購額外猴痘疫苗的各個司法管轄區提供各自如何向活動參與者宣講與猴痘有關風險因素的計劃。

瓦倫斯基介紹說,這種宣教外展包括有關更安全性行為的貼士,包括在目前疫情期間限制性夥伴的數量。

猴痘目前主要是通過發生性行為期間的親密接觸的方式進行傳播的。她說,「我想 調的是,雖然我們在這些活動中向那些處於高風險人士提供疫苗,但這是一個兩劑疫苗系列,在這些活動中接種疫苗本身將不會為該活動提供保護。」她提醒說,避免在接種第一劑與第二劑疫苗期間增加感染風險的行為尤為重要。

在未來兩個月,全美各地將舉行十多場同性戀驕傲遊行活動,包括9月初在亞特蘭大和新奧爾良兩地舉行的大型同性戀驕傲遊活動。南方頹廢狂歡節(Southern Decadence)是全美規模最大的同性戀活動之一,預計在勞工節周末將吸引20萬人前往新奧爾良。

聯邦衛生官員說,他們將會向北卡州運送2千多劑猴痘疫苗,該州的夏洛特市本周末將舉行驕傲節遊行活動。此外,聯邦衛生官員還宣布,政府打算加快交付剩餘猴痘疫苗供應的速度,並從下周一開始額外訂購180萬劑疫苗。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