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西貢等多幢樓污水呈陽性 民政總署派30.3萬套快測包

因應九龍城、北區、西貢及油尖旺區採集到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民政事務總署今日表示,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北區民政事務處、西貢民政事務處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30.3萬套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九龍城民政事務處透過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及地區團體,向海逸豪園(海逸灣、悅濤灣、翠堤灣、綠庭軒及玉庭軒)及秀竹園道和界限街附近一帶住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北區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陸續向景盛苑、嘉盛苑、牽晴間及碧湖花園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西貢民政事務處則透過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及物業管理公司,向福民路和親民街附近一帶住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此外,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亦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及業主立案法團,向富榮花園、海富苑、柏景灣、帝柏海灣及廣東道和偉晴街附近一帶住宅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並已安排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予區內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三無大廈」住戶。

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結果的人士應拍攝檢測結果的照片,並於24小時內經「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按此)申報結果。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