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製新型高速客機 初創公司喜獲奧援

美國航空向Boom訂購20架Overture噴氣式超音速客機。美聯社

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重金投注超音速噴氣式飛機初創公司Boom。美國航空公司周二(16日)宣布最近達成協議,同意向Boom購買20架Overture飛機,如果一切順利,可以選擇再購買40架。這筆交易是迄今為止對Boom最有力的支持之一,超過了聯合航空公司去年做出的購買50架噴氣式飛機的承諾。該初創公司迄今還沒有製造出可以運行的飛機。

今年初,Boom宣布將在北卡羅來納州Piedmont Triad國際機場建一個製造工廠。該公司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建造「Overture Superfactory」,並在2024年投產,儘管該工廠的第一架噴氣式飛機要到2026年某個時候才能試飛。

不過,這並不妨礙Boom看好Overture飛機的前景。該公司設想這架1.7馬赫的噴氣式飛機可在4小時內完成從紐約到倫敦之間的飛行,在約6小時內完成從三藩市到東京的飛行。該公司還聲稱,Overture將是一架「淨零碳」飛機,因為它可使用100%可持續的航空燃料飛行。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