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死車禍肇事者 「出事前心理不正常」

造成六死車禍的妮可·洛林·林頓,在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應訊。洛杉磯時報

檢察官15日表示,被指控在溫莎山造成一場嚴重車禍的護士妮可林頓,患有嚴重心理健康問題,以前曾傷害過自己,並且多次非自願接受精神科治療。

洛杉磯縣檢察官萬諾伊(Brittany Vannoy)在一份反對將肇事者在審前釋放的檔案中指出,辯護律師披露了一些肇事者早先的行為,指稱從被告跳上警車到從公寓窗戶跳出來,曾多次受到無法自主的行為影響,並且不止一次傷害了自己。

萬諾伊認為,被告極其魯莽的行為加上她的心理健康問題,已經導致到奪走六人的生命並傷害七人的事故,以這種魯莽駕駛,以及她母親住在牙買加的海外關係,應該在沒有保釋狀況下,於預審期中拘留。

對於肇事者的心理健康狀態,這名護士出事前所工作的凱撒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的西洛杉磯醫療中心,目前還沒有評論,但15日稍早,辯方律師曾否認她有多起車禍史。

代表林頓的哈利姆·達尼迪納說,初步調查表明,媒體上流傳的妮可在這起車禍前還曾有13次的肇事紀錄指控顯然是錯誤的。

妮可被指控犯有六項謀殺罪和五項過失殺人罪。她被指控駕駛她的奔馳車沿著La Brea大道以大約每小時90英里的高速駛向Slauson Avenue,直接衝撞多部汽車,並導致車輛起火,當場造成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孕婦。

檢察官對林頓提出謀殺指控,罪名是未出生的孩子的死亡。23歲的Ashrey Ryan與她的男友Reynold Lester,她11個月大的孩子Alonzo Quintero和她未出生的孩子一起被殺。另一輛車上的兩名女性,42歲的Nathesia Lewis和38歲的Lynette Noble也遇難。

妮可的律師要求法官將原訂於15日舉行的聽證會推遲兩周,以便他們能夠繼續調查和準備。肇事者目前禁止保釋,繼續被關押在世紀地區看守所。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