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渠師傅街招被控 不滿趕盡殺絕

卓永興指通渠王廣告「好似一塊塊膏藥咁」。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昨起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打擊生黑點計畫」,九龍西立法會議員梁文廣昨日分別到訪位於深水埗及油尖旺的生黑點視察,期間發現有捕鼠器位置錯誤擺放,部分甚至仍處於關閉狀態,無法有效處理鼠患。有通渠師傅說,收到政府的通知,指要控告他貼街招,擔心政府嚴厲執法會影響生意。

「好似一塊塊膏藥咁」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昨日首站先到旺角塘尾道一條後巷檢視,發現牆上張貼的密密麻麻的廣告,「呢位仁兄『通渠王』貼晒呢啲咁嘅嘢喺度,呢個都係違法㗎喎,打電話畀佢話畀佢聽已經違法,睇下係咪檢控佢,亂咁整到好似一塊塊膏藥咁喺度。」

通渠師傅馬先生表示,政府說要控告他們違法張貼街招通渠。馬表示,自己既沒學歷、也不懂其他事,僅靠通渠維生,政府卻要趕盡殺絕,令他沒有工作可再做。馬續指,如果政府會一視同仁,大家都也不做都沒辦法的,惟別人寫到大街大巷,上街都可見到寫得很誇張也不理,他的一張招紙寫到如此小卻被控告。他認為,政府若真的只是針對他,會感到不服氣。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梁文廣在社交平台上指出,視察期間,留意到部分後巷出現雜物堆積狀況,這不但堵塞大廈後樓梯甚至導致污水淤塞問題惡化。他表示,希望食環署與相關大廈、商鋪等持份者盡快溝通,合作改善社區生問題。

他續指,部分後巷黑點出現大型棄置物,如已報廢的電單車、棚架下堆放大量雜物並有老鼠出沒,以及瀑布式的漏水問題。他呼籲政府要為社區生長期作戰,繼續收集衞生黑點,將「打擊生黑點計畫」持續進行,令香港市容能得到改善。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