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撞國會路障後開槍 德拉瓦男子飲彈自盡

■當局說,涉案的男子是29歲的德拉瓦州居民約克,他駕車撞上國會附近的路障,接著車子大火,他舉槍向天開槍,國會警察趕到時,他開槍自盡。 臉書圖片

警方說,一名男子14日凌晨在首都華盛頓駕車衝撞國會大廈附近的路障,接著向空中開槍,然後飲彈自盡。

綜合美聯社、霍士新聞及英國《每日新聞》報道,事件發生於14日凌晨4時左右,涉案的男子是29歲的德拉瓦州居民約克(Richard A. York III)。他駕駛轎車撞上國會附近的路障,接著從被大火吞沒的的車中出來,然後開始舉槍在大街上向天空開槍,同時向國會大廈走去。

國會警察聽到槍聲後立即作出回應,當他們趕到現場逐步靠近該名男子時,男子開槍自盡。他後來被宣布死亡。

據報事件中除了該男子外,沒有其他人受傷。參眾兩院目前正在放假休會,而在案發的時間,幾乎沒有國會職員在國會大廈內工作。

國會警察局長曼格(Tom Manger)說,當局正在調查,該名男子是否有可能自己放火焚燒他的轎車,因為碰撞似乎並沒有導致汽車起火。曼格還表示,警員沒有聽到該名男子有說過什麼。

曼格還表示,調查員找到該名男子在德拉瓦及賓州的地址,並獲悉他有案底,在過去10年有犯罪歷史,但對於他的作案動機,警方表示目前仍未清楚。而該名男子與國會大廈也沒有關係。

警方表示,情況似乎是該名男子並非針對任何國會議員。調查員正在調查該名男子的背景,以找出他的作案動機。

這宗汽車撞國會大廈路障事件,令人們想起2021年4月發生的類似事件。一名男子駕車衝向在國會大廈路障旁執勤的兩名警察,導致警察一死一傷。作案的男子當場被第三名警察擊斃。

14日的事件發生之時,正值全美各地的執法部門因聯邦調查局(FBI)搜查前總統特朗普在佛州的住所海湖莊園,現在面對的威脅增加。聯邦官員同時發出警告,稱政府大樓可能會受到暴力襲擊。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