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體會太極錦標賽開幕 灣區體育文化發揚光大

華體會太極拳錦標賽開幕及太極拳研究院成立剪彩儀式。

華體會接受民選官員賀狀。左起:劉亞男、李競芬、朱感生、戴錡、林元闓。記者王慶偉攝

(本報記者王慶偉菲蒙報道)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簡稱華體會)於14日上午舉行太極錦標賽開幕暨美國國際楊澄甫式太極拳研究院成立儀式,兩百多來賓參加。

朱感生周雲菊夫婦,功夫太極雜誌創辦人簡琪,New Haven 校區教委王耀明,河洛醫藥大學校長楊磊,國際醫藥大學校長王英秋等悉數到場。會中宣讀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賀信,並有各武術團體表演。

華體會創辦人戴錡致詞時表示,他的英文名字是 Tai Chi ,根太極二字一樣,出去一講 Tai Chi 老外都會比個太極手勢給他看。戴錡表示很高興在華體會 20 周年時,在印象文化藝術中心成立美國國際楊澄甫式太極拳研究院,希望能藉助這個平台,在灣區發展太極精神,也希望在這個場地定期舉辦太極課程及活動。

華體會執行長李競芬致詞感謝副執行長林元闓及團隊、所有武術老師、教練,楊式太極傳承人的努力,「有華人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廣場舞和太極,特別是太極,它傳承了中華文化。」

王耀明表示,感謝華體會 20 年來所作的辛勤努力,希望未來 20 年能辦得更好。他指出,太極拳錦標賽的意義是在海外宏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武術,傳承中華文化。他指出,身為教委,希望小朋友來這裡切磋武藝、鍛練身體,提高自己的武德,「中華武德是更重要的學問,一個人無德,就不會成功。當我們傳承中華文化時,就要講究、尊重中華文化中的武德。」

華體會副執行長、國際醫藥學院武醫學院院長林元闓致詞時表示,「華體會 20 年來為灣區、為全美作出文化、體育的貢獻,努力不懈,精神可嘉,同時也培養出體育世界級選手。華體會提供平台,讓整個矽谷有健康、活潑、愉快的環境,鍛練身體武德,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