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巴士槍擊案 有5傷者來自布碌崙

耶路撒冷巴士槍擊合共造成8人受傷。 美聯社

國務院表示,13日晚上發生在耶路撒冷西牆附近巴士槍擊事件,8名傷者之中有5人來自布碌崙。

綜合CBS紐約及《紐約郵報》報道,參議員舒默在紐約市舉行的一場無關記者會上說,來自布碌崙威廉斯堡的格里克(Shia Hersch Glick),當時在耶路撒冷試圖保護家人免受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的傷害,以身掩護妻子及孩子,頸部中彈受重傷。

格里克是一名癌症倖存者,在社區中很受歡迎,目前處於危急狀態,需要使用呼吸機維生,但有望存活下來。據當地以色列醫院官員稱,格里克的兒子右臂中彈,傷勢較輕。

舒默說,「他很勇敢,在襲擊發生時彎下腰來保護家人。」

與此同時,另一名在襲擊事件中受傷的布碌崙女子,需要送院接受緊急剖腹產。Shaarei Tzedek醫療中心指出,35歲女傷者在腹部中彈後接受了緊急剖腹產,目前嬰兒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插管,情況也十分嚴重。

州長胡楚發推文寫道,「我對耶路撒冷的恐怖襲擊感到震驚,我的團隊正在與國務院聯繫,盡可能提供協助。我們譴責恐怖行為,並在以色列人民尋求和平時與他們站在一起。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