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商總會成立42週年聯歡慶會 盛大舉行

華商總會首長與中領館官員、貴賓共同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庄元元親臨,並與華商總會主要首長與僑界貴賓大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美國華商總會於8月7日晚假座密佈爾市太湖酒家舉行成立42週年聯歡慶會。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庄元元親臨祝賀;中華總會館總董暨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通事劉榮浩;人和總會館通事蔣澤綿;陽和總會館秘書馬金權;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會長關家澄;副理事長雷振澤、黃楚文;榮譽會長何偉明、第二副會長劉源凱;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伍胥山總公所總顧問伍璇燦元老等僑界嘉賓蒞臨共慶。

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孫志中、副會長蕭昆錫、譚念帖、林志 ;永遠顧問陳親義、黃錫海、張福明;顧問伍萍芳、譚紀任、雷祖舜等董事、職員出席慶會。

中華中學校行政主任古雪亮、學生陸可穎擔任司儀。現場賓客齊聚,奏響中美國歌,為慶會拉開序幕。

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致詞,他首先代表華商總會歡迎中領館官員、政要及代表、僑界貴賓等光臨慶會。他談及華商總會在過去一年來,開展以下工作;河南震災籌款、七一回歸升旗、國慶升旗及晚會、賀冬奧、迎新春等活動;同時還進行:福布斯總裁商業講座、保險專家趙世民為耆英紅白藍卡講座、與廣東省僑辦合作進行遠程視頻公正、國際雲仲裁服務、南方航空公司商業交流、青少年書畫比賽。展望未來,華商總會同仁希望與與同仁齊心協力,共襄會務;與各界繼續攜手共進,共創新的輝煌。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致詞,她表示代表中領館向華商總會致以熱烈祝賀。42年來,華商總會同仁愛國愛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積極擁護促進中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積極維護僑胞權益,努力建設和諧橋社,促進中美友好。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貴會緊急籌集醫療物資,馳援武漢抗疫;美國暴發疫情時,貴會又積極支持當地社區抗疫,踴躍捐款捐物;積極參加反種族歧視行動,堅定捍衛華商華人合法權益。去年河南遭遇重大水災,貴會與灣區各僑團一道,積極捐款,體現血濃於水的深情厚誼。她談及華商同仁積極聯同灣區僑界共同舉辦中國國慶升旗儀式,慶祝香港澳門回歸,慶祝與運會、冬與會,取得積極成效。她希望廣大僑胞繼續團結齊心,凝聚力量,共同建設和諧僑社,維護僑胞的安全和正當權益,促進中美商務交流和合作,成為祖籍國發展的堅定支持者,中國統一大業的堅定維護者,中華優秀文化的堅定傳播者,中美時代友好的堅定促進者。並祝願美國華商總會會務昌隆,祝福在座各位朋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安康。

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關家澄致詞,他代表駐美中華總會館向華商總會42週年致以熱烈祝賀和衷心感謝。他表示美國華商總會自成立以來,攜手愛國僑胞在促進美中兩國的經濟文化交流,推進中美兩國的經貿,祖國建設等方面作出了積極的貢獻。駐美中華總會館願意和貴會一道,為增強僑社的團結,維護在美華人的合法權益等方面作出共同努力。

常務副會長孫志中致答謝詞,他感謝中領館官員、僑界貴賓光臨慶會,並送來豐厚賀儀、美麗鮮花,增添光彩。各個團體、商號、善長人翁蒞臨捧場和大力支持,為華商週年籌款活動添磚加瓦。他感言華商總會的前輩、顧問、職員們和董事們長期以來無私奉獻,特別感謝全體職員對華商總會的大力支持,感謝全體工作人員和全體表演嘉賓,為晚會淮備精彩的節目,在此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副會長蕭昆錫介紹到會嘉賓,譚文華宣讀捐款個人及團體芳名。

副會長譚念帖主持文娛節目,慶會上氣氛熱烈,歡愉和諧,華商總會成立42週年聯歡慶會在美好的祝福及歡樂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當天出席晚宴的嘉賓計有:中山同善堂主席蕭昆錫、中山德善堂主席孫志中、中山積善堂主席陳國慶、美國中山敦善堂主席何志圖、中山集善堂主席梁仕勳、順德行安堂主席麥永康、美西八和 館主席譚念帖、舊金山灣區莞商聯合會會長何富明、美國華聯商會羅世傑、舊金山海外炎黃子孫拜祖大典執行主席張麗莉、海外炎黃子孫拜祖大典總指揮楊磊、胡長橋; 洲耆英慈善 第一副 葉坤玲、中國夏威夷商會會長蔡永 、美國 裔工程科學學會 譚文 、美洲中華中學校校長蔡炳樂 、緬甸 誼會監事長林華昌、新浪网 Sina.com 總經理陳岸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