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與快船 無緣聖誕大戰

籃網隊被看衰。資料圖片

NBA多方報道,已經將所有五場聖誕大戰的對陣情況曝光。其中10支球隊的排列,基本已經成為定局。一些球隊在聖誕大戰期間只能作為看客,不少球迷感到有些遺憾。

其中在今年休賽期完成重磅引援的明尼蘇達森林狼,通過交易換來了魯迪-戈伯特,與唐斯和愛德華茲組成了三巨頭。他們在上個賽季也打入了季後賽,展現了年輕人的活力,此次無緣聖誕大戰,一些球迷略感失落。

洛杉磯快船隊作為聯盟的一支勁旅,特別是萊昂納德和保羅-喬治健康狀況下,加上約翰-沃爾的加入,讓這支球隊成為爭冠熱門。加上洛杉磯的球市一直排在聯盟前列,此次安排忽略了快船,NBA官方確實有些不太應該。

布魯克林籃網隊在新賽季也無緣聖誕大戰,聯盟認為凱\xf9\xd8-歐文和凱文-杜蘭特都可能相繼會在賽季開始前離隊。不過考慮到杜蘭特的交易價值,籃網目前勢必會要一位球星作為籌碼。如果潛在下家無法提供合適籌碼,籃網可能並不急於交易杜蘭特和歐文。所以把籃網早早排除在聖誕大戰之外,活生生地將一位流量大隊所捨棄。

據著名NBA數據網站StatMuse統計,紐約尼克斯是NBA歷史上出戰聖誕大戰場次最多的球隊,湖人排在第二。

自NBA成立之初,聖誕大戰就是聯盟的重要賽程,聯盟成立75年,僅1998-99賽季因為停擺錯過聖誕大戰,其餘年份均正常進行。據統計,尼克斯一共出戰了54次聖誕大戰,NBA歷史最多,尼克斯主場麥迪森廣場花園是NBA最出名的球館。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