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進口活珊瑚 兩公司認罪

兩間海洋野生動物公司非法進口珊瑚,各自承認兩項聯邦重罪。網絡圖

洛杉磯縣英格塢(Inglewood)兩間海洋野生動物公司,上周於聯邦法院承認從越南非法進口活珊瑚,恐面臨最高100萬元罰款。

《洛杉磯時報》報道,兩間涉案公司Renaissance Aquatics Inc和Lim Aqua-Nautic Specialist Inc被控2012至2013年非法進口珊瑚,各自承認兩項聯邦重罪。

案情指,Renaissance Aquatics Inc作為動物零售商,亦是野生動物批發商Lim Aqua-Nautic Specialist的代理人。

聯邦檢控官辦公室中加州分處日前的新聞稿稱,兩間涉案公司從外國供應商進口海洋生物,然後出售和付運牠們到美國國內和國外。新聞稿又指,兩間公司皆設於英格塢同一座商業大樓內。

檢控官表示,Renaissance員工向外國供應商訂購珊瑚等標本,Aqua-Nautic則負責繳費,從洛杉磯國際機場取件,然後儲存。該公司從越南一間供應商下單的訂單包括活石珊瑚。活石珊瑚受《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保護,但如向聯邦漁類及野生動物服務局(USFWS)作出申報和確認,則可合法進口美國。

但控方指,Renasisance不只沒有就從越南進口活石珊瑚作出申報,亦無就此提供所需CITES文件。該公司又被指導致它的報關行向USFWS遞交一份誤導文件,蓄意省略活石珊湖和列出錯誤標錢。

控方續稱,該批貨品的包裝使該批珊瑚被隱藏於適當的野生動物申報之中。案情指,由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Renaissance非法進口最少8件貨物。在認罪後,兩間涉案公司將於今年11月聽取判刑,各自面臨最高100萬元罰款和5年守行為。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