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病人家屬集會 促Laguna Honda醫院續辦

病患家屬集會要求Laguna Honda醫院維持運營。NBC Bay Area電視新聞截屏

聯邦同意暫停將三藩市Laguna Honda醫院的病人轉院後,數百名病人家屬周末在院外發起集會,要求醫院繼續營辦,否則恐危及病人生命。

NBC灣區新聞電視台報道,集會於上周六(13日)舉行,距離聯邦政府同意下個月將失去營運經費的Laguna Honda醫院暫停將病人轉院約兩周多。

數百名病人家屬現身出席,他們表示,暫停轉院是不足夠的,因為有特別需要的病人有可能因「轉院創傷」而受到傷害。其中一名家屬厄本(Joseph Urban)的86歲岳母坎貝爾(Betty Campbell)患有失智症,在Laguna Honda醫院住院三年接受特別照護。厄本擔心,轉往新院舍會「殺死」岳母和其他病人,「兩成因此被轉院的病人已經過世,我們現在只是暫停,很可能重新開始」。

厄本表示,院內另有450多名病人處於同樣情況,他們都是可能面對轉院和相關創傷的脆弱病人。

但示威者稱,這場集會亦關乎為現今和未來世代拯救Laguna Honda醫院。

社區組織「拯救Laguna Honda醫院」發起人裴西科(Art Persyiko)說︰「這間醫院是罕有又珍貴的設施,這是公共長期照護院舍,是三藩市寶貴的社區資源。」

聯邦政府今年稍早以院方未符合包括衛生、病人監察和紀錄存檔等多方面要求為由,切斷對院方的經費後,市府提出訴訟嘗試阻止醫院被關閉。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同時嘗試在9月停辦限期前後,重新取得聯邦營辦認證,但仍被要求將病人轉院或安排他們出院。事件引發外界注視,包括代表三藩市的國會眾院議長普洛西等官員出手幫忙,才成功爭取聯邦暫停轉院要求。媒體曾聯絡醫院和負責監管的聯邦醫療照顧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惟未獲兩者回覆。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