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華納發生嚴重暴動 美方建議國人少前往

政府部門出動數百名軍隊和特種部隊協助,加強治安。

洛杉磯訊
墨西哥鄰近聖地牙哥的邊境城市蒂華納連日來的暴亂,迫使治安單位不得不使出殺手鐧,13日出動了數千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在蒂華納的街頭巡邏。在此之前由武裝和蒙面的犯罪分子在前一天晚上的暴動,對沿途車輛的攻擊,迫使民眾放棄原本的公共交通工具,暴徒還點燃出租車,嚴重暴動導致這座城市遭到關閉。
據了解,在下加利福尼亞州至少有24輛汽車被燒焦,其中15輛在提華納。地方當局說,有些是公共交通工具,有些是私家車。在某些路段,被燒毀的車輛遭暴徒設置成路障,阻礙治安人員攻堅。據報導,墨西卡利、羅薩里託海灘、特卡特和恩塞納達也發生了車輛被翻倒後遭點火燃燒,沖天烈熖使街頭濃煙四起、火影一片。
美國駐蒂華納總領事建議美國人尋求庇護並避免前往該市。許多人在12日傍晚,就先關閉了店頭或離開,週六清晨,蒂華納的街道幾乎空無一人,幾組深夜工人被困,沒有公共交通工具。
墨西哥聯邦當局表示,從12日晚上到13日下午,已17名與蒂華納、墨西卡利、恩塞納達和羅薩里託海灘暴力事件有關的嫌疑人被捕。
這波暴動已經重創了蒂華納的旅遊和餐飲業,該市主要旅遊大道沿線的酒吧表示,他們從13日傍晚開始關閉。根據餐飲業協會卡尼拉克也表示,暴動也導致了下加利福尼亞州的其他餐廳限時營業。
針對這場嚴重動亂,政府部門出動數百名軍隊和特種部隊協助,在13日下午抵達蒂華納機場,以加強全州的安全。另有300名陸軍士兵和50 名國民警衛隊成員,以空運方式全副武裝抵達該市。加入了原先已經在該市巡邏的3,0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和2,000名提華納警察的行列,共同守護居民安全,並遏止暴動繼續發生。
不過該計程車司機也非常不滿的指出,洛佩斯·奧夫拉多爾總統一直強調,要給民眾擁抱而不是子彈的說法,就像是懦夫一樣,已經讓暴徒以為政府部門根本是懼怕他們。總統所提出的對暴徒的特赦以及不要「以火上加油」的呼籲,讓暴徒更加肆無忌憚,根本是行不通的。政府部門應該盡速讓這些壞人離開街頭。
市長卡巴列羅·拉米雷斯對這起暴力事作的回應,也受到了一些批評。在當晚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她將這些事件歸咎於有組織的犯罪,並要求市民保持冷靜。然後她補充說,蒂華納公民不應該「為不支付賬單的人承擔後果。」許多人認為,市長這段講話,指向那些那些不向卡特爾支付勒索費用的人,才是引發這場暴動的主因,有向黑惡勢力妥協的意味。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