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養夫婦涉虐殺男嬰被捕

涉嫌殺嬰男疑犯黑布蒙頭被探員押走。

(星島日報報道)大角嘴一單位昨凌晨揭發殺嬰案,一名年僅三個月大、上月底才交給寄養家庭的男嬰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法醫發現男嬰右額角有瘀傷,左前臂、左小腿、右大腿及右腳背亦有灼傷痕迹,認為傷勢有可疑。警方接手調查後,拘捕一對寄養夫婦涉嫌謀殺,檢走包括照顧男嬰的工具、衣物及發熱的家居用品等證物,正追查男嬰真正死因。生母現場夜祭亡兒,哭呼:「好後悔俾嗰仔佢湊。」 

遇害三個月大男嬰,上月底,生母因經濟問題,將嬰兒交予一名相識十多年二十四歲姓林女友人寄養;林婦無業,與三十五歲姓葉從事物流丈夫,租住博文街二十一號富貴大廈西座一個一百五十呎單位。警方現循謀殺、疏忽照顧兒童及虐待兒童三個方向調查。

生母經濟問題上月寄養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趙炳輝指,昨凌晨一時五十四分,一名姓葉男子致電九九九電台報警,指一名三個月大的男嬰暈倒,救護員將男嬰送往廣華醫院搶救,惟於凌晨三時零八分證實死亡。法醫經初步檢驗發現男嬰滿布紅印及水泡等,右額角、近眼角位置有四處瘀傷,大約一厘米;左前臂、左小腿、右大腿及右腳背亦發現灼傷,範圍大約一至八厘米,均屬新傷痕。法醫認為傷痕可疑惟未能確認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解剖。

趙續指出,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暫未確定男嬰身上灼傷傷痕是由何物造成,但初步可見其身上出現疑似水泡徵狀,相信不是煙頭造成,有機會是由熱水或發熱電器所致。警方在單位內檢走包括照顧男嬰的工具、其衣物及發熱的家居用品等證物作進一步調查。

事發時因只有被捕夫婦在單位內,警方於是以謀殺罪拘捕兩人,現仍被扣留調查。涉案夫婦的謀殺動機、精神記錄及狀態、男嬰傷勢是否兩人造成仍在調查中。警方指案件會循謀殺、疏忽照顧兒童及虐待兒童三個方向調查。另外,被捕夫婦育有一名九個月大男嬰,但未見有受傷或處理不善。

男嬰姓鄭親生父母,昨晚返回現場拜祭亡兒,兩人難忍喪子之痛,他們向傳媒透露,愛子鄭雨軒五月出生,她與鄭父未結婚,起初兩人未有工作可以照顧兒子,但於本月初起因兩人均找到倉務員工作,未能照顧兒子,因此將軒仔交給相識十多年的被捕女子代為照顧,並每月給她一千元費用代為照顧。平常每逢星期日放假會探望兒子一次,但未有發現兒子身上有異樣及傷痕,其間母親神情哀傷說:「好後悔俾嗰仔佢湊,唔應該俾佢湊」。

疑兇是社工跟進家庭

近年本港發生多宗轟動全城的虐兒案,以去年「童樂居」虐兒案及二○一八年屯門五歲女童謀殺案最為震撼。社會福利署的資料顯示,去年本港有一千三百六十七宗虐兒新呈報,比前年升逾百分之四十五,施虐者中最多為受害兒童的家長,其次是同學、朋友和陌生人。

社署發言人表示,不幸去世的男嬰家庭並非社署跟進個案,而兩名被捕人士的家庭則是非政府機構營運的綜合家庭中心跟進個案。據了解,被捕人的兒子現已交由其他親屬照顧。社署會繼續聯絡中心,並為涉事家庭提供適切援助。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