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博物館展覽廳 擴建工程正式展開

華美博物館擴建工程動土禮,正式開啟展覽廳擴建工程。

洛杉磯訊
華美博物館8月13日(星期六)舉行擴建工程動土禮,標誌著其展覽廳擴建工程正式展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洛杉磯縣縣政委員蘇麗絲等嘉賓應邀出席。

趙美心及蘇麗絲在推動華美博物館擴展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趙美心與弟弟趙中求(Dean J. Chu) 為該擴建工程合共捐出37萬5千美元,用來紀念其父母趙華進及林春美。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蘇麗絲年前在會議上提出撥款動議,經全體委員一致通過向華美博物館撥款73萬美元,以推動博物館展覽廳之擴建工程。加州第51區眾議員卡瑞佑 (Wendy Carrillo) 代表加州文化暨歷史基金會 (CCHE) 向該項目捐款 17萬美元。

此外,華美博物館亦得到梅國璋、梅琳達基金會捐贈50萬美元。這些不同單位的捐款有助於華美博物館繼續進行檔案研究、建立收藏、推出新展覽及進行教育計劃。

華美博物館之友董事會主席阮桂銘博士表示:「這是關鍵時刻,我們感謝所有捐款的善長及各界好朋友,大家的慷慨與承諾使博物館邁進新里程。」

這個耗資 300 萬美元的擴建項目由泛亞建築事務所 (Pacific Design Group)、總承包商基石建設發展管理公司 (Limestone General Contractor Limestone) 及項目經理 Cordoba Corporation 的監督中,將為博物館增加約3,000 平方呎的展覽廳。

此外,加州眾議員方樹強、加州失業保險上訴委員會委員伍國慶及華美博物館館長張耀龍等出席動土典禮。

華美博物館位於歷史悠久、建於 1890 年的嘉尼爾大樓內。它是南加州現存最古老的舊華埠建築物。

華美博物館於 2003 年開館以來,一直是高品質、長期及臨時展覽之舉辦場所,其宗旨是促使民眾對美國多元文化遺產有更深入的瞭解及欣賞。該博物館位於洛杉磯市立歷史中心紀念園區 (El Pueblo de Los Angeles) ,這是一個佔地 44 英畝的園區,即洛杉磯市發源地。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