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作家協會舉行新舊會長 交接儀式暨新書發表

從左至右:卸任會長王志榮、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現任會長姚志白。

北美作家協會華府分會 日前假華府僑教中心舉行新舊會長交接儀式,由中心主任郭大文進行監交,新舊任會長各舒感言。現場作家濟濟,包括季肇瑾、龔則韞、九里安西王、姚遙崤、依言等,計有會員70多位參與。

郭大文致詞表示,華府作家協會在王志榮前會長2年的耕耘下,舉辦了20幾場線上或實體講座及寫作課程,引領對寫作有興趣的僑胞將自己的生活經驗分享給大家,投稿成功率大增,成績斐然;新任會長姚志白亦是文學老將,常常能在報章上看見他的文章,相信在其帶領下,定能讓作協有另一番作為。僑委會今年已經邁入90周年,海外僑民的奮鬥及東西文化撞擊的火花經驗倚重文字記錄,這都要靠各位的生花妙筆來傳承延續,企盼各位能帶領子女、第二代、第三代的台裔青年,親近華語及文字,讓文化能夠生生不息,在海外發揚光大。接著由王志榮談出版一本書的挑戰與經驗分享,之後由台灣磺溪文學獎小說首獎,打狗鳳邑文學獎小說佳作獎得主嚴筱意,筆名「依言」,介紹她的兩本新書《風中的皮箱》及《天空的顏色》,並進行新書簽名會。活動最後,也在如何將生活經驗化作精彩的文字分享中,圓滿結束。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