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籲消滅斑衣蠟蟬 警告恐危害紐約經濟

舒默呼籲聯邦政府採取行動消滅斑衣蠟蟬。美聯社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呼籲打擊斑衣蠟蟬(Spotted Lanternfly)所引發的蟲患,否則將重擊紐約的經濟發展。

綜合《紐約郵報》及CBS報道,舒默於14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聯邦政府採取行動,消滅紐約出現的斑衣蠟蟬,警告如果蟲患不受控,紐約的經濟可能受到重大打擊。

斑衣蠟蟬入侵紐約日趨嚴重,在紐約市中央公園、長島釀酒廠及上州等地,都可以發現其蹤影。

舒默在記者會上表示,斑衣蠟蟬會吸食超過70多個品種植物的汁液,它們會破壞果樹和葡萄園,對農作物造成嚴重影響。

舒默多年來一直呼籲消滅斑衣蠟蟬,現在要求聯邦政府採取行動。他警告斑衣蠟蟬的蟲患,將影響紐約的旅遊業和農業,對紐約經濟帶來數以百萬元計的威脅。幸而,農業部已為紐約預留2億元聯邦資金,他呼籲農業部利用資金派遣滅蟲小組協助處理蟲害。另外,州預算案即將面世,舒默希望推動額外的2200萬元撥款,進一步打擊蟲患。

目前,州農業廳正進行誘捕調查,以監測斑衣蠟蟬的數量,同時向進行公眾教育,教導民眾呈報斑衣蠟蟬的蹤影和撲殺牠們。

斑衣蠟蟬原產於亞洲,以其粉紅夾灰色翅膀、黑點和猩紅色底毛而聞名。牠們以多種水果為食,破壞觀賞樹木和木本樹木,增加植物感染其他疾病和害蟲的風險。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