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消防局義工 向烏克蘭捐設備

灣區和其他消防機構將一些狀態仍良好的消防設備捐給烏克蘭受轟炸的城市前線消防員。沙佩爾豪曼提供

來自灣區消防機構的義工上周四(11日)裝載了一個40呎的集裝箱,這一集裝箱的消防設備將被送往烏克蘭。

退休的門羅公園消防區負責人沙佩爾豪曼(Harold Schapelhouman)協助組織了收集使用過的消防工具和物資,以幫助烏克蘭的消防員進行救援、恢復和滅火。

這項工作於4月開始,沙佩爾豪曼等人就烏克蘭對工具的需求與機構聯繫。

沙佩爾豪曼說,他是一名移民,妻子還有一半烏克蘭血統,這使他關切烏克蘭戰爭問題。

這位曾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和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從事城市搜救工作的前消防局長認為,無論如何,在烏克蘭進行救援工作的人都需要援助。

沙佩爾豪曼希望專注於很難獲得的消防設備來幫助烏克蘭。

他說,灣區和其他地區的消防機構,包括三藩市消防局和聖馬刁聯合消防局,捐贈了大量可操作的設備,使該組織能夠向烏克蘭運送消防服、鋸子和其他工具。

其他捐助者和義工包括三藩市消防員Local 798工會、沙加緬度地鐵消防區、FireNuggets.com,麥林中央消防局、三藩市消防局預備隊、三藩市市立大學消防科學系、Los Bomberos de San Francisco和女子消防聯盟。

義工還包括有消防志向的人和一個教會團體,他們參加了從繁重搬運到清潔和組織等工作。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