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交假疫苗卡82教師 教育局允9月暫復發薪

已有近1000名教育局員工因拒絕接種疫苗而被解僱。 Callaghan O'Hare/紐約時報

據悉,市教育局已同意把82名涉嫌提交假新冠疫苗卡的教師重新列入工資單,以等待完成內部調查。

《紐約郵報》報道,這些教師涉違反市疫苗規定,根據市府命令,所有市公務員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除非獲得宗教或醫療豁免,否則將被解僱。近1000名拒絕遵守規定的教育局員工已被解僱。

教育局於4月25日把82名教師停職,指他們的名字出現在長島一間被指控銷售假疫苗卡的兒科中心。根據納蘇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Wild Child Pediatric Healthcare的執業護士老闆和2名工作人員涉嫌銷售了150萬元出售假疫苗卡,成人「每劑」收取220元,即「完全接種」價錢為440元。

事件中沒有教師被捕,但幾位不願透露姓名人士,堅稱他們確實接種了新冠疫苗,但支付了「排毒治療」費用以抵銷任何不良反應。

教育局上月提出訴訟,試圖把涉嫌作弊者停薪停職。教師工會認為,基於未經證實指控,如此做法並不恰當。

直至上周,教育局終於屈服並告訴這批老師,他們將於9月6日(即新學年第一天)重新回到市工資單上,其後其展開疫苗卡欺詐的內部調查。但備忘錄稱,這些老師並不能恢復教職,而是安排在隔離等候區,具體細節將於下月1日公布。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