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村經濟瀕臨崩潰 近兩成店面空置

東村空置店面數量急升,情況令人關注。Demetrius Freeman/紐約時報

一項新研究發現,東村經濟正陷入崩潰。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庫珀廣場委員會(Cooper Square Committee)、東村保護(Village Preservation)和東村社區聯盟(East Village Community Coalition)的一份報告指出,在2021年10月,區內約有19%店面空置,即在1776間有331個空置,比2019年同期增加5%。

報告得出的結論是,主要罪魁禍首是新冠疫情導致的停工、廣告成本上升、租金上漲,以及難以找到熟練工人,「許多商戶仍在苦苦掙扎,有些人被迫關門,因此附近空置店面的數量有所增加。」

5年前在東10街開設唱片店的佐治表示,業主對把單元租給小商戶不感興趣,「業主想租給像銀行或特許經營商這樣的大公司,所以一直把租金保持在非常高水平,而不是試圖在東村周圍建立社區。」

與此同時,犯罪問題也困擾著區內商戶。自去年同期以來,負責巡邏東村的第9分局的小型盜竊案激增140%。

店主羅西說,「有人一直在附近的雜貨店偷東西,而且沒有任何後果,這樣我們要如何支付租金呢?你在D大道和C大道走一圈,會發現很多商店都不見了。整個街區變得非常混亂。」

研究發現,消失最多的企業類型包括裁縫店、紋身店、乾洗店、雪糕店、五金店、酒吧和餐館。另一方面,書店、單車店、唱片店、藝術畫廊、酒舖、寵物店和雜貨店正在蓬勃發展。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