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首座天主教堂 慶祝成立200年

布碌崙首座天主教堂聖雅各大教堂(the 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James),孕育了2個教區及388個堂區,於14日的特別彌撒中紀念成立200周年。

《每日新聞》報道,布碌崙200年前只是一個村莊,屬長島的一部分,沒有自己的天主教堂,東河兩岸沒有連接橋樑,想參加彌撒的居民必須登上渡輪前往曼哈頓。布碌崙教區主教布倫南(Robert Brennan)將主持200周年的紀念彌撒,他表示聖靈在200年前啟發了一代人想要建立教會,同樣今天在男人和女人心中工作。

在1822年,長島由布碌崙、皇后區、納蘇縣和蘇福縣組成。儘管所有縣仍同屬一個島嶼,但布碌崙和皇后區已經合併為紐約市的一部分。布碌崙教堂是應70名非神職人員的請求而建造,他們向紐約大主教管區請願,希望在村內建立一個教區。他們的代表特納(Peter Turner)盼孩子接受神聖宗教原則的教育,亦希望更方便聆聽上帝的話語;表示想要一個教堂、一個牧師和安葬之地。發起人特納於1863年去世,在教堂內遺有他的半身像。

聖雅各現任牧師帕特森(Bryan Patterson)稱,一直受到教堂歷史的啟發。他談到是非神職人員要求想要有自己的教堂,並在信仰中撫養他們的孩子和埋葬他們的地方。1853年,長島在布碌崙建立了自己的教區,並不斷擴大。100多年後的1957年,羅克維爾中心教區成立,從布碌崙和皇后區分離出來。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在1979年首次訪問美國時,曾在此停留。現時矗立於傑伊街(Jay Street)和大教堂廣場(Cathedral Place)的教堂,是在火災嚴重受損後於1903年所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