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樂剩67塊當工人自嘲廢才

■卓樂MV場景選擇在工地拍 攝還原當時的生活。 網上圖片

樂壇新人卓樂推出新歌「乘風破浪的廢柴」受節目《乘風破浪姐姐》影響。她表示大家都關注乘風破浪的姐姐,但她目前只能算是「乘風破浪的廢才」,自嘲式的正能量來定調歌曲的主軸,勉勵自己即使是小人物也能夠創造出不平凡的人生。

卓樂因為外型中性常被認作是男生,在歌詞裏也寫道:「想在茫茫人海中 當個乘風破浪的姊姊 我也是個姊姊 卻被認作大哥 」展現十足幽默感。因為做音樂收入不穩定最慘的時候口袋只剩67塊,除了靠一把吉他闖天下之外,常要有一些兼差工作來賺錢,卓樂說:「有賣過香皂、在工地打工、才藝老師、社團指導老師、音樂家教。

卓樂分享比較特別的是在工地工作,因此MV場景也選擇在工地拍攝還原當時生活, 第一天的拍攝室外的天氣攝氏度37.8度,在炎熱的天氣下拍攝真的是一大考驗,「大家都耐著高溫只為了作品的完整性,也要感謝公司成全娛樂,自己在創作的路上會持續努力,相信終有一天會有被看見的一天」。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