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田世界邀請賽 多爾蒂第三輪居首

多爾蒂在揮桿。資料圖片

美國24歲新人艾曼達.多爾蒂(Amanda Doherty)13日繼續在北愛爾蘭領跑。她在加爾格姆城堡高爾夫俱樂部最後一個洞抓到小鳥,打出72桿,領先本田世界邀請賽1桿。多爾蒂的三輪成績為206桿(67-67-72),低於標準桿12桿。

多爾蒂來自亞特蘭大,小時候曾參與多項體育運動,包括網球、籃球、壘球以及游泳。父母沒有逼迫她,而她最終選擇了高爾夫。過去兩個賽季她都在愛普生巡迴賽度過,2021年獲得8個前十名,在獎金榜上名列第七位,從而獲得今年LPGA參賽卡。「過去兩年在愛普生巡迴賽上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好的學習經驗,」多爾蒂說,「去年我多次將自己放在爭冠的位置上,讓我對現在的位置感到舒服。」

台北選手錢佩芸開局漂亮,在前4個洞抓到3隻小鳥,轉場時交出33桿,可是12號洞和14號洞都丟桿。她在15、18號洞抓到小鳥,打出70桿,三輪成績為207桿(70-67-70),低於標準桿11桿,與英國女子公開賽前冠軍喬治婭-霍爾(Georgia Hall)並列位於第二位。喬治婭.霍爾前一日打出一桿進洞,當日抓到4隻小鳥1頭老鷹,吞下3個柏忌,同樣打出70桿。錢佩芸曾經出戰女子中巡,也將在次日尋求LPGA第一勝。瑪雅.斯塔克69桿、愛麗森.科潑斯70桿、艾米莉.彼得森73桿,三人以208桿,低於標準桿10桿,並列位於第四位。

同日,廈門姑娘劉艷在南本德鄉村俱樂部打出又一輪穩定的球之後,繼續領先愛普生巡迴賽之四風邀請賽。

劉艷10號洞開局就吞下雙柏忌,她說主要是熱身的問題。她剛在練習果嶺上推了20分鐘的推桿,到一個三桿洞開球,身體沒有打開,結果第一桿打失誤。劉艷很快調整回來,在15、16號洞連抓兩隻小鳥。15號洞,她推入20英尺長推抓鳥,下一個洞130碼攻果嶺,攻到旗杆邊,抓到死鳥,轉場時回到了平標準桿。之後她上下起伏,四號洞她打出全天最精彩小鳥,果嶺邊緣切球進洞抓鳥,但是下一個洞,五桿洞,她卻遺憾地打出一個「不應該的」柏忌。劉艷第二輪交出71桿,兩輪成績為135桿,低於標準桿9桿,領先優勢仍有2桿。

美國選手嘉比.勒米厄打出66桿,落後2桿,排名第二位。賽琳娜.科斯塔比爾打出70桿,落後3桿,排在第三位。張維維兩輪141桿(72-69),低於標準桿3桿,並列位於第十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