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華埠下東城聯盟 為文雅麗范勝利背書造勢

文雅麗和范勝利在造勢大會現場。

文雅麗和范勝利在造勢大會現場。

保護華埠下東城聯盟14日為國會議員第十選區參選人文雅麗(Jo Anne Simon)和州參議員參選人范勝利(Vittoria Faruello)背書並造勢,一些華裔民眾如金豐工友也在現場支持。

前金豐員工張幫表示,自己和其餘工友在美華博物館前示威,要求業主重開大金豐,已經一年多了,「牛毓琳等政客表面聲稱反對逼遷,但其實官商勾結,不作為,漠不關心。」反而是文雅麗和范勝利,冒著100度的高溫支持他們,為社區發聲,希望大家可以為這兩人投票。

文雅麗表示,自己所在的地區有6.5英畝的停車場,但實際上社區知道他們更需要的是住房,是其他建築和發展。她支持社區規劃應該由社區來主導,由社區來決定需要什麼,因此大家需要團結起來,反對逼遷,人們需要在政府中可以作出更好的決定的人,而在社區中建設更多可負擔住房,這並不是什麼大事,而是最基本的事情。

范勝利表示,自己參選的原因之一就是華埠工人組織(Chinatown Working Group),「我對政客和開發商總看著我們的社區就好像我們是非法的感到非常厭倦,他們進來建設、推倒、把人們趕出去,這樣他們就可以投資他們想要的東西來賺錢,而不考慮在這裡居住和工作的人。」她表示,這些開發商進入社區賺了上億的錢,卻只提供20%到25%的可負擔房屋,但人們實際需要的是75%到80%。

保護華埠下東城聯盟表示,文雅麗和范勝利都顯示出對社區不公平安置的強烈立場,她們參加了對金豐酒樓的房東諸寶承和以支持市府建監獄的立場換取市府撥出的3500萬經費的美華博物館的聲討。兩名參選人都同意市府應該通過完整的「華埠工人組織重新規劃計劃」(Chinatown Working Group Rezoning Plan),阻止社區內各種豪華的高樓大廈,而是新建更多能負擔得起的房屋。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