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金秋美食文化節登場 好吃好玩好看應有盡有

美食節現場有舞獅助陣,氣氛熱鬧非凡。

民眾在攤位上購買美食。

首屆亞裔金秋美食文化節於13日在法拉盛熱鬧舉辦,80個攤位提供特色美食、文藝表演、針灸義診等,全方位滿足參與者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市長亞當斯將當天定為「亞裔金秋美食文化節日」,多位市府代表在活動上呼籲各族裔團結,共同打擊仇恨亞裔犯罪。

主辦方亞裔之友總聯盟主席李天驥介紹,這項活動分為美食區和文化區,好吃好玩好看應有盡有,旨在加強各族裔之間的交流合作,同時回饋社區,發揚亞裔特色美食。現場有100多位義工和表演者,感謝他們頂著驕陽服務社區,為大家帶來精彩的節目。

市長首席顧問瑪婷(Ingrid Lewis-Martin)用中文說:「大家好。」她代表市長頒發公告,將這一天定為「亞裔金秋美食文化節日」。她期待今後每年的這一天都能來法拉盛參加這項活動。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領事劉愛明表示,此次活動展示華人社區的獨特魅力,有助於增加中美友好關係的發展。「中華民族不惹事,也不怕事,我們愛吃最軟的發糕,也能啃最硬的骨頭。」他說。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呼籲民眾常來法拉盛消費,感受當地的特色文化,並品嘗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皇后區區長代表袁敏益說:「無論你來自哪裡,說什麼語言,皇后區永遠是你的家。」她代表區長頒獎給李天驥,感謝他舉辦此次有意義的活動。州眾議員金兌錫的代表楊愛倫也向李天驥頒發表揚狀。

市議員黃敏儀的代表朱蕾、市警109分局代表黃凌欽警官等嘉賓表示,法拉盛以美食聞名,這項活動集中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多元化美食。

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OIA)局長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副市長班克斯高級顧問顧雅明、市長特殊顧問兼亞裔事務主任鄭祺蓉、市長辦公室全市活動管理辦公室戰略項目經理馬肖恩等市府代表來到現場,與民同樂。

此外,眾多僑領參與此次活動,包括江浙工商總會會長瞿可良、福建同鄉會陳倫東、貴州同鄉會會長金玉貽等人。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