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上月來飆逾25% 空軍部位跌破10億元

「女股神」凱薩琳伍德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旗下ETF,今年以來走勢慘淡,惟最新統計顯示,空軍部位已開始逐漸萎縮。

CNBC報道,金融分析機構S3 Partners統計顯示,方舟旗下ETF的空方合併部位目前已跌破20億美元,遠低於去年底的超過30億美元。

統計顯示,方舟旗艦基金ARK新興主動型ETF (ARK Innovation ETF,代號為ARKK)的空方部位降幅特別明顯,目前跌破10億美元關卡,為去年2月以來首見。

受到美聯儲(Fed)積極加息抗通脹影響,伍德手上的破壞式創新科技股為今年跌勢最重的族群。不過,近來這些個股開始有反彈跡象。

ARKK在11日下挫3.2%、收49.92美元;7月勁揚13.16%、8月迄今又續漲10.61%,7月初以來大漲了25.18%。年初迄今,ARKK崩跌47.22%,跌幅遠高於納斯達克指數的18.31%。

伍德最近在輝達(Nvidia)警告營收恐不如預期、股價重挫後,砸超過6000萬美元逢低大買。根據方舟最新公布的每日交易數據,包括ARKK在內的3檔基金,8月8日合併買進366﹐982股輝達股票,以收市價計算,這些股權價值約6500萬美元。

ARKK目前持有763﹐867股輝達股票,價值接近1.36億美元,輝達已成為ARKK前25大持股。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