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非青華埠酒店吸大麻 4人被捕隨身繳獲3把槍

從左到右分別為斯萬、菲利普和斯布魯。

槍支暴力目前是紐約所面臨的主要犯罪問題之一,其中青少年涉槍更是成為日益嚴峻的現實。本月早些時候,5名非裔青少年特意從布碌崙來到華埠,於4星酒店Public Hotel訂了多個房間,在內吸食大麻。後因其中一人與工作人員就此發生爭執,被偶然撞破持槍在身而致警方介入。5分局在接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其中4人當場被捕,從他們身上及房間共繳獲3把非法槍支。但引發爭執的一人在事情敗露後立即逃離了現場,截至發稿依然在逃。而這5名非裔青年,最大的19歲,最小的只有15歲。他們的犯罪記錄則主要涉及槍擊案、謀殺案等暴力重罪案件。

市警消息,8月3日下午4時24分許,警方接到酒店報警,稱在位於基士打街(Chrystie St)215號的4星酒店Public Hotel裏有一眾年輕客人帶有槍支,並公然擺放在酒店房間顯眼位置,且這些年輕客人疑似在房間內吸食大麻。

接到報警後,來自5分局的便衣警察最先趕至酒店,在準備行動前先向前台詢問有關這幾名客人的相關線索。就在警方與工作人員談話間,4名年輕人搭乘酒店電梯下到了一層大廳。便衣警隨即獲工作人員示意,這4人便是其中4名客人。

在鎖定目標後,警方立即將現年19歲的斯萬(Jarell Swan)、18歲的菲利普(Anton Philip),19歲的斯布魯(Linwood Spruill),及一名15歲的少年攔下。在他們掀起的上衣下,警方從其中2人身上查獲了2把非法槍。當日下午4時51分許,4人當場被警方逮捕。由於15歲的少年未成年,故警方未能透露有關他的相關信息。

在後續的調查過程中警方了解到,包括上述4人在內的這5名非裔青年均來自布碌崙,他們通過非法獲得的銀行卡在這家酒店共訂了3個房間。案發當天,工作人員獲悉,這5人疑似在房間內違規吸食大麻。隨後,當另一名青年下樓之際,工作人員就此在大廳與該青年發生口角。

爭執片刻後,警方表示,這名青年佯裝讓步,表示需要回房間取東西,邀工作人員前往核實。房門打開後,工作人員在前,該青年在後,一前一後向房間內走去。

就在走進房間的一瞬間,這名工作人員一眼就看到了房間保險櫃上放著一把槍,隨後立即轉身狠推少年一把,將準備強闖的少年推出房門,隨後立即將門上鎖並報警。警方隨後分析,該少年疑欲將這名工作人員引誘進自己的房間,隨後對其施暴。

事態敗露後,這名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的青年在酒店報警前便立即逃離了現場,截至發稿依然在逃。而另外4名青年則在走出房門後,被已趕至現場一批警力攔截並查身,另一批警力圍在酒店外待命圍堵。

記錄顯示,這一眾青年雖然年輕,但已身係多起暴力重罪案件,這些案件多發生在布碌崙。其中19歲的斯萬來自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自2019年至今在紐約市共有12次被捕記錄,多涉幫派案件,以非致死槍擊案、2級襲擊案等為主,他在2020年2月還曾被指控謀殺未遂;現年18歲的菲利普自2021年8月至今共有2次被捕記錄,案件涉及持有上膛槍支的2級非法持有武器、2級襲擊等;而現年19歲的斯布魯自2020年至今共有2次被捕記錄,涉及案件均為持有上膛槍支的2級非法持有武器。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但據了解,被捕4人目前均已交保獲釋(post bail)。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