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我有Cybertruck了

對福特CEO稱自家電動皮卡在行業領先一事,馬斯克回應「競爭友好一點」。路透社

福特汽車CEO法利(Jim Farley)日前向特斯拉CEO馬斯克叫陣,稱福特在電動皮卡領域已處於領先地位。對此馬斯克回應道,「我們在電動皮卡市場的競爭能友好一點嗎?」

新浪財經報道,特斯拉在電動汽車市場已經取得了領先地位。福特汽車CEO法利過去也曾多次讚揚特斯拉。

去年,法利在一次內部會議上稱讚特斯拉,「沒有人比特斯拉做得更好。」但是,福特現在在一個細分領域做得更好,那就是電動皮卡領域。

法利表示,「福特的使命是為許多人引領一場電動化和數字化的革命。福特的閃光點來自F-150閃電,它已經是美國電動皮卡行業的領導者。接招吧,埃隆.馬斯克。」

馬斯克不久後在推特上回應道,「謝謝,但我已經有一輛(款)電動皮卡了」。這\xf9埵\xfc乎指的是特斯拉Cybertruck。

福特憑藉F-150「閃電」在電動皮卡市場迅速佔據領先地位。而Rivian則是第一家將R1T電動皮卡推向市場的車企。儘管福特在大約6個月後才開始生產F-150 Lightning,但該公司憑藉強大的生產能力很快就趕上了Rivian。

至於特斯拉,馬斯克可能已經擁有了一輛Cybertruck,但只是一輛原型車,也是為數不多的幾輛之一。特斯拉在2019年首次推出Cybertruck,當時聲稱要在2020年投產,使特斯拉成為第一個向市場推出電動皮卡的公司。然而,Cybertruck專案被推遲了幾次,現在特斯拉計劃在2023年將Cybertruck推向市場。

媒體Electrek認為,雖然特斯拉仍然主導著電動汽車市場,尤其是美國的電動汽車市場,但在電動皮卡方面,福特無疑處於領先地位。福特已經加快了F-150「閃電」的生產計劃,將在2023年中實現15萬輛的產量。特斯拉也即將量產Cybertruck。

過去幾年,特斯拉在推動電動汽車的大規模生產方面令人驚訝。如果Cybertruck的總產量在2025年趕上F-150「閃電」,也並不會感到震驚。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