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光纖開疆拓土 服務版圖再加五州

Alphabet旗下專注於在美國提供高速互聯網的谷歌光纖(Google Fiber)在一篇博文中宣布了雄心勃勃的計劃,將在未來三到五年內擴展其光纖服務。據The Verge報道,該公司希望推出光纖服務到5個新州,其中包括先前宣布的亞利桑那州和科羅拉多州,以及內布拉斯加州、內華達州和愛達荷州的計劃。據路透社報道,谷歌光纖希望總共從如今的17個擴展到22個都會區。

與2016年相比,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

據報道,該公司在2016年裁員9%,並暫停了在6個城市推出服務的計劃。在隨後的幾年\xf9堙A有報導稱,該公司取消了堪薩斯城等已有服務的大都市地區的數百個安裝服務,並在進行了一次在超淺溝中鋪設光纖電纜的失敗實驗後完全離開了肯塔基州的Louisville。

然而,現在該公司似乎處於發展的態勢,執行長賈恩(Dinni Jain)說,該團隊已準備好「加快一點構建速度」。今年3月在愛荷華州West Des Moines推出服務,這是五年來新增的第一個州。該公司表示下個月將擴展到Des Moines。路透社稱,谷歌光纖在2021年的建設量超過了「前幾年的總和」。

儘管他希望重新獲得動力,但賈恩表示Google Fiber的雄心並不大。「10年前有一種印象,谷歌光纖試圖鋪設到整個國家。」他說,「我們並不是要鋪設到全美」,除了擴展到新的州之外,現有的都市區也將繼續擴張。

Google Fiber最早在2010年推出,當時的目的是推動以更低成本獲得更快的互聯網速度,一方面通過直接提供服務,一方面通過迫使現有的美國供應商參與競爭。

谷歌光纖擴張計劃的消息傳出之際,谷歌和整個科技行業都在勒緊褲腰帶。上月,該公司在審查員工需求的同時宣布了為期兩周的招聘凍結。近年來,Alphabet也更願意關閉實驗項目,去年關閉了氣球互聯網服務Loon,在2020年結束了能源風箏部門。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