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組織攜手市府 舉辦商店防盜講座

為應對華埠接連發生的商店被打破玻璃和被盜竊案件,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聯合中華總會館,在勝利堂舉辦「商店防盜竊講座」,主講者有:三藩市警察局、消防局、地檢署、樓宇檢查局、防止罪案資源中心、三藩市小企業資訊中心、市府經濟及勞動力發展局的代表以及安防設備專家等。數十商戶出席,並向主講部門關於社區治安等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中華總會館總董關家澄表示,社區治安與大家息息相關,若人身、財產安全得不到保障,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工作。

中央警署的督察表示已新增兩名中英雙語警官,晚上10時至早上8時,在華埠案發地區新增巡邏人數、次數。

消防局代表理解商戶要為商舖加裝鐵閘,預防賊人入內,但為確保消防安全,根據消防條例,必須任何時候都可以從\xf9堶悼X來。

地檢署朱姓檢控官表示,地檢署與警方、社區組織密切合作,確保居民、商戶、遊客的安全。對於傷害長者的歹徒,將以最嚴重性質進行起訴。同時希望商戶確保已安裝的監控設備運作正常,隨時能幫助警方取證。

三藩市小企業資訊中心代表湯凱蒂介紹,除了商業登記、專業顧問轉介、小企業年審、協助申請各種政府資助計劃,還可幫助商戶申請安裝鐵閘的執照,以便合符法律要求。聯繫電話:415-554-6134,網址:[email protected]

小企業資訊中心代表Kiah McCarley介紹,向受侵害的小企業提供資助金,用於商鋪維修遭受破壞及彌補部分損失。需要提供警察報告或311報告、毀壞情況的照片、修整的收據。申請資助1000元的,不需要警察報告,申請2000元就需要警察報告,每年最多可申請2次。

美化行動委員會協助商戶申請安裝商戶報警系統,安裝費約500元,月費25元,市府年費約100元。聯繫電話:415-434-0738。

資深安防業者Brian Chang介紹安裝防盜設備的重要性。他提醒,要防患於未然,就要確保安防設備正常運作。老舊設備會因為老鼠等動物對線路的破壞,或者感應器的失靈,導致消防、報警的誤報,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警方也提醒業主、商家及安防設備的安裝公司,要向警察提供聯繫電話,以便在出警前確認是否誤報,減少商戶不必要的開支。

防止罪案資源中心行政主任Kyra Worthy告訴大家好消息,已落實500萬元預算,用於在社區安裝監控設備及網絡服務。她說,安裝監控錄像的地方需要得到業主的支持,並要有足夠的燈光,才能拍攝高質量視頻。

另外,一旦發生案件,一定要報案,防止罪案資源中心就能及時翻查監控錄像的內容,然後與警方合作。Kyra Worthy建議報案直接打911,才有紀錄。要保留警方提供的報案紀錄號碼,才能隨時查詢案件進展。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