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的士司機遇劫 追逐匪徒時慘遭打死

命案發生後,大批警員封鎖現場並進行調查。

警方表示,紐約市一名的士司機於13日清晨在皇后區遇劫,他在試圖驅趕劫匪時被人打死。

綜合《紐約郵報》及WABC新聞報道,事發於清晨6時30分左右在洛克威的海灘54街夾Arverne大道,52歲育有4名年幼孩子的已婚父親吉瑪(Kutin Gyimah)遇劫,並不幸遇上暴力事件。

警方說,當時吉瑪被5男1女企圖打劫,但賊人其後從後座逃離。吉瑪下車試圖追逐劫匪,並成功把其中一人按在地上,但其他同夥見狀馬上折返,並開始毆打吉瑪。至少1人向吉瑪揮棍,吉瑪被打飛並撞到了頭部,然後就一動不動。

從附近一間雜貨店的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劫匪隨後向Beach Channel Driver方向逃走。

紐約市警務處表示,到場警員發現來自布朗士的吉瑪躺在道路上,後腦勺有創傷,被送入聖約翰醫院後宣布死亡。

紐約州的士司機聯合會的馬特奧說,「這是一個可憐的勤勞人,離家後卻一去不回。我們對此很生氣,希望尋求正義,把這些兇手繩之以法。我們正懸賞1萬5000元,而所有喪葬費用將由吉瑪工作的Big Apple Taxi Fleet Management的士公司承擔。」

他補充說,市警務處處長蘇爾已保證會抓到肇事者。

馬特奧指出,吉瑪的遺孀阿比蓋爾現在需要獨力照顧分別只有3歲、5歲、7歲和8歲的孩子,每次她看著牆上的照片時,情緒也忍不住崩潰。直至13日下午,眾籌網站GoFundMe上已為吉瑪一家籌集了超過1萬7000元。

市政廳發言人表示,今次事件是絕對不可接受,在為受害者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最深切哀悼的同時,將盡所有能力逮捕疑兇。

警方消息人士稱,現場有閉路電視拍下致命毆打的發生經過,但當局暫時沒有證實這一點。

馬特奧說,紐約市對上一次有的士司機因犯罪事件死亡是2019年7月,當時一名的士司機在布朗士下車,在追趕一名偷走背包的乘客時被另一輛的士碾過。於1997年7月,一名65歲的士司機在東側搶劫中被槍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