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聯合學區承諾 加速開展多項服務

LAUSD總監承諾加速大刀闊斧變革,新學年將擴展多項新計畫和服務。洛杉磯時報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隨著洛杉磯聯合學區即將於下周一(15日)迎來新學年,學監卡瓦略(Alberto Carvalho)8日發表未來四年內的治學方針,強調即便面對長期財務挑戰,仍將開展多項新計畫和服務,包括擴大早期教育、增加校車服務等等。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道,卡瓦略在新學年第一場的返校演講中表示,面對疫情的艱苦挑戰下,2021至22年的學生畢業率超過85%,意味著超過十分之八的學生正在享受大學新鮮人生活或開始第一份工作,相當令人欣喜。卡里略也警告,該學區的長期財務前景面臨艱鉅挑戰,唯一能做的就是加速轉型快速變革,因為學生和社區已經不能再等待。

在卡瓦略針對2022至26年的策略規劃裡羅列五大支柱,包括學業卓越、快樂與健康、參與協作、營運效率和員工投資五大面向,這些支柱將是影響學生成功的關鍵要素。卡瓦略強調學區將提供多項新計畫與新服務,包括為4歲兒童推出的360種早期教育課程,估計為1萬6800名至1萬9000名學童將可因此受惠;在26所中學開設職業實驗室,讓學生先行探索各種行業;在9所高中開設國家教育公平實驗室,提供頂尖大學課程,讓高中生可以先修大學學分。

另外,學區也將發起「iAttend LAUSD」活動,鼓勵學生出勤和參與,同時也為其校車配備 wifi,放寬校車的學生服務標準,同時計畫用電動校車取代現有車隊。另一項為「學習而生」(Born to Learn)的活動,則是透過提供嬰兒歡迎禮包和育嬰資源來支持新手爸媽,讓孩子在學齡前前期就已有更好的學習準備。

面對全國性教師短缺現象,卡瓦略說,比起7月底的900多個職缺目前只剩不到200名缺額,目前仍在積極填補輔導老師、校車司機和其他非教學雇員的空缺,他也強調正與教師工會進行勞資談判,該工會要求在兩年內將教師工資調高百分之20。

Carvalho 希望數十萬名LAUSD 學生對新學年的多項新變革感到興奮。得益於創紀錄的州府和聯邦新冠補助金,卡瓦略說現在絕對是改變關鍵,可能以後也不會再有機會。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