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人質領「凍結存款」 黎巴嫩漢被譽英雄

胡辛闖入銀行挾持人質。

(星島日報報道)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間銀行周四發生槍手挾持人質事件,一名男子當日帶槍闖入銀行內,挾持人質圖逼使銀行讓他領取部分被凍結的款項。經過六個多小時對峙和談判後,該男子最終投降,被警察拘捕。據悉,該男子欲提款以支付家人的醫藥費。事後,該男子出乎意料被當地不少民眾奉為「英雄」。

拔槍大叫  需付家人醫藥費

黎巴嫩自二○一九年便深陷經濟危機,該國貨幣持續大幅貶值,當地銀行嚴格限制本地貨幣和外幣的提領。四十二歲男子胡辛周四中午前,持槍進入黎巴嫩聯邦銀行在貝魯特西部哈姆拉區的分行。

據悉,他約有二十一萬美元存放在該銀行,欲提取部分款項,以支付家人的醫藥費。員工拒絕要求後,他開始大叫,說他有親人在醫院留醫,接着就拔槍。人質事件在六個多小時後落幕,銀行同意讓胡辛領出大約三萬美元,目前還不清楚協議條件是否包括刑事指控。

據悉,有部分客戶趁胡辛未要求銀行關門前成功逃跑,餘下六名人質中有一人是客戶,另外五人是銀行員工,包括經理。黎巴嫩許多民眾都對政府限制民眾提款非常不滿。當日案發時有一些同樣面對提款困難的民眾聚集在銀行外,聲援該男子,許多人大喊「打倒銀行規定!」而當該男子被警察押解離開,銀行外還有民眾不斷呼喊讚頌他為「英雄」。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