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停售滑石爽身粉 改用粟粉作基底

強生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強生公司宣布明年全球停售以滑石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改以玉米澱粉(粟粉)為爽身粉基本原料。滑石爽身粉有致癌疑慮,引起數萬宗消費者安全訴訟,強生兩年多前已在北美停售。

強生表示:「這是全球產品組合評估的一環,我們做出了商業決策,將轉型成全數以粟粉為基底的嬰兒爽身粉產品組合。」強生並說,粟粉爽身粉已在世界多國銷售。

在一連串法律挑戰下,強生因市場需求下滑,於二○二○年宣布在美國與加拿大停止銷售滑石爽身粉,強生當時表示,需求下滑是受到有關這款產品安全性的「錯誤資訊」影響。強生面臨約三萬八千宗來自消費者和癌症倖存者的訴訟,他們聲稱滑石粉產品會導致癌症,因為受到致癌物質石棉的污染。強生否認指控,宣稱數十年的科學測試和監管機關核准,顯示其滑石粉產品安全,並且不含石棉。強生周四宣布停售這項產品時,也重申這項聲明。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