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收容所前主管 「只敢打小狗」謬論惹議

動物收容所前主任發表打狗謬論惹議。洛杉磯時報

本報訊

洛杉磯市一名遛狗義工計劃主任日前遭爆料曾發表打狗的不當言論,引發軒然大波。涉事主任其後聲稱對言論深感後悔,強調自己不曾傷害任何動物。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擔任遛狗義工計劃主任的里維拉(Juan Rivera)被指在近日會議上告訴員工,他害怕大狗,但可以管理小狗是因為他可以打牠們。
里維拉的言論由前義工古斯尼爾(Claudio Kusnier)揭發。古斯尼爾於西谷(West Valley) 動物收容所服務3年,但上周因故被停職。他停職後一天打給市動物服務委員會一場會議,轉述里維拉的言論。
當被問及言論時,里維拉向《洛時》表示後悔,「我人生中從未傷害過動物和虐待過任何一隻。雖然我的言論純粹關於自衛,但我對我的用詞感到後,理解它們給予錯誤印象」。
《洛時》找到里維拉的社群服務平台領英(LinkedIn)檔案,顯示他今年4月才加入市動物服務局。當《洛時》就相關檔案和里維拉缺乏與動物的經驗向市長辦查詢後,領英檔案就被撤下。根據領英檔案,里維拉是一名音樂家,具有藝術、教育和保健經驗。
市動物局主要依賴義工替狗隻做運動和處理動物收容所不少工作。《洛時》上月報告,當時有些狗隻有數周以至數月未被帶到外面散步,又指局方當時面臨嚴重人手不足。
傳媒對收容所放大檢視,觸發局方職員與一些義工之間的緊張關係。倘有些義工公開批評局方,就面臨被停職。
古斯尼爾告訴《洛時》,他因為他爭論的原因而被里維拉停職,又遭對方指「告密者」。
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發言人沃爾曼(Harrison Wollman)表示,市長對「任何針對動物的暴力零容忍」,市長辦人員正與市動物局合作妥善處理。
沃爾曼又指,局方署理總經理拉米雷茲(Annette Ramirez)早於相關言論在上周委員會會議被公開前已知悉,已指示下屬進一步調查。
市議員科瑞茲(Paul Koretz)將於本周就動物收容所情況召開第二次聽證會。拉米雷茲在首場科瑞茲召開的緊急會議上表示,局方有6間收容所,但人手僅足以營運當中4間。
至於里維拉會否面臨處分,市動物局發言人西巴爾(Agnes Sibal)回應稱,局方不會對人員調查作出評論,又以個人事宜為由拒評論古斯尼爾。
洛杉磯市一名遛狗義工計劃主任日前遭爆料曾發表打狗的不當言論,引發軒然大波。涉事主任其後聲稱對言論深感後悔,強調自己不曾傷害任何動物。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