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衝擊民眾消費 溫蒂漢堡銷售欠佳

溫蒂漢堡(Wendy’s Co)公布第二季財報,美國同店銷售額低於華爾街的預期,因為面對日常必需品價格上漲,美國人減少在速食店的消費。

鉅亨網報道,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這家漢堡連鎖店第二季的美國同店銷售額成長2.3%,低於預期的2.78%。

由於面臨數十年僅見的高通脹,低收入美國人正在減少可支配花費。也因此不少飲食業者、包括速食龍頭麥當勞公司現在都在考慮推出低價食品以維持銷售。

由於一般和管理費用下降,溫蒂預計全年調整後每股獲利在84美仙至88美仙之間,而之前的預測區間為82美仙至86美仙。

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每股獲利83美仙。

溫蒂上季獲利4820萬美元,約合每股22美仙;經調整項目後每股獲利24美仙。超過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2美仙。上季營收5.378億美元,未達分析師預測的5.413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