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在家工作潮流 Meta看重顯示器

Portal可變成電腦的第二個顯示器。Meta

隨著企業界打算在未來延續在家工作的政策,Meta正加倍努力將智能顯示器Portal轉變為基本視頻通話設備。

據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該公司本周宣布,將對Duet Display應用程式提供新的支持,使售價349元的Portal Plus(第二代)和199元的Portal Go,作為Mac或個人電腦(PC)的第二顯示器,可以進行更多的工作。

Meta還推出適用於Mac的Meta Portal Companion應用程式,讓人可以在進行視頻通話時,共享電腦屏幕,並且能夠更輕鬆地使用控件來舉手、靜音和調節音量。

10吋的Portal Go和15吋的Portal Plus,是該公司進軍消費智能顯示器市場的最新產品,可能也將是最後一款產品。根據報道,Meta已決定不再生產消費者產品,而是把重點轉移到在企業界,但在當今的環境中,這也轉化為對在家工作的支持。

Duet Display是一款第三方應用程式,可將Android平板電腦或iPad轉變為個人電腦或Mac的第二顯示器,作為在桌面上添加額外小型顯示器的替代方案。現在,它還可以與Meta的Portal Go和Portal Plus一起使用,讓人將打開的窗口拖到Portal顯示器中,並對主要內容進行多工處理。

新的macOS Meta Portal Companion應用程式可將Portal顯示器連接到Mac,在電腦和智能顯示器上顯示視頻通話控件,在通話期間輕鬆共享電腦屏幕。

目前仍然可以購買 Portal Go和Plus,而且在亞馬遜網站還減價50元,Meta也表示將繼續支持它們。其中的Portal Go使用內置電池,是兩者之中的更小和便攜款式。The Verge測試發現,它是一款出色的視頻通話專用小工具,可惜作為智能顯示器,則乏善可陳。

無論如何,新增的功能可以使它成為家庭辦公室的第二、第三或第四屏幕,尤其如果需要進行大量的視頻通話。

兩款產品幾乎均可與所有可得的視頻通話系統一起使用,包括Zoom、Cisco 的 Webex、BlueJeans、GoTo Meeting、Workplace和Microsoft Teams,當然了,還有臉書的Messenger。它們也能與Outlook或谷歌日曆同步,以快速取得會議資料,並支持藍牙來添加鍵盤和耳機。

Duet Display現已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西班牙和意大利的Meta應用商店中提供Plus和Go版本,但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僅提供Plus版本。你還需要前往Duetdisplay.com網站,將應用程式下載到要與Portal顯示器連接的電腦上。Meta Portal Companion應用程序則可在portal.facebook.com/companion免費下載,但只局限於美國和英國。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