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布戰勝疫情 金正恩曾發燒病重

金正恩周三在平壤與衞生官員握手。

(星島日報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恩周四宣布北韓戰勝新冠疫情,下令解除今年五月起實施的嚴格防疫措施。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則透露,金正恩曾經發高燒,病得很嚴重。金與正指控病毒傳入北韓的源頭來自南韓空飄傳單,揚言考慮採取強硬報復措施。

北韓官方朝中社周四報道,金正恩周三在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上宣布,最大緊急防疫戰取得勝利,即日起由最大緊急防疫體系,降級至正常防疫體系。金正恩稱,最大緊急防疫體系啟動以來的九十一天,初期發燒病例達每天數十萬宗,一個月後降至單日新增九萬宗,此後逐步下降,自七月二十九日以來,再無新增病例。

金與正:南韓空飄傳單播毒

朝中社報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周三在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上,談及金正恩曾發高燒一事:「即使他發高燒病得很嚴重,也無時無刻記掛着照顧人民,沒法臥休息。一直堅持到戰勝疫情。」報道未有說明金正恩何時染疫。分析認為,不排除金正恩在四月底閱兵式和後續活動期間,因人際接觸而感染的可能性。金與正並在會上指控南韓,空飄傳單將病毒傳到北韓,導致北韓爆疫,犯下違反人道罪,警告正考慮對南韓祭出報復。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