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上半年汽車銷售 特斯拉兩款車最暢銷

上半年美國加州最暢銷的汽車是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圖為在德國特斯拉超級工廠開幕式上的Model Y汽車。路透社

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已經成為美國加州最暢銷的汽車,並促使該州的電動汽車市場份額創下了新的紀錄。

長期以來,加州一直是美國電動汽車普及率最高的地區。這有許多原因:美國的激勵措施和對新技術的普遍興趣,以及加州曾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企特斯拉的總部所在地。特斯拉在美國電動汽車市場擁有巨大的市場份額,加州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周,加州新車經銷商協會(CNCDA)發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汽車註冊量數據。此外,CNCDA證實,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是加州2022年上半年最暢銷的兩款汽車。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Y以42,320輛的註冊量成為加州最暢銷的汽車。特斯拉Model 3以38,993輛的銷量位居第二名。這進一步表明加州對電動汽車的強勁需求。本田思域(Civic)、豐田Camry和Corolla的新車註冊量受到了庫存短缺的影響,但仍在各自的細分市場上名列前茅。

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的註冊量甚至擊敗了該州最受歡迎的皮卡。在其他細分市場中,這兩款車的註冊量也佔主導地位。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的表現也不差。

特斯拉在加州的強勁表現將電動汽車市場份額推至新高。根據CNCDA的最新報告,電動汽車銷量目前佔整個加州汽車市場的15%。相比之下,整個美國市場的電動汽車佔比約為7%。與此同時,汽車市場仍受到供應鏈問題的影響。報告稱,今年上半年,只有特斯拉和捷尼賽思在加州的銷量實現了同比增長,其他品牌在該州的銷量普遍下跌。

Electrek認為,電動汽車的市場份額從1%增長至15%需要10年,但從15%增長到50%只需要兩年。此外,越來越多的汽車品牌會損失市場份額。隨著電動汽車新車型的推出,越來越少的消費者願意購買新的內燃機汽車。那些將電動汽車推向市場過於緩慢的品牌和堅持以內燃機汽車為主的品牌的銷量將會下降。隨著電動汽車銷量加速增長,電動汽車的市場份額也將加速增長。

財經